園葉白英

我不在那里,我还没有死去

蔷薇开始呕吐,开始流泪,她觉得自己的内核胀的发痛。流出的泪渐渐变成红血珠,落到地上浸入土中,变成一只无形的手拽的她往下陷去。她觉得自己在融化,在融成一滩血水或者泥浆,或者什么都好,一滩彻彻底底的混合物。但是她的心依旧如石子一样,放弃了跳动。

蔷薇的面容已经看不大清,她能感觉到肉从脸上划过,那感觉有点像是汗液,又有点像油脂物,但又有些不一样。她甚至看到她自己的眼球从眼眶中掉出,掉在地上,在那一滩她自己的血肉上面。

她用她仅存的一只眼睛死盯着眼前的人,用她融化了一大半的,变得沙哑用难听,而且还很黏糊的声音嘶吼着。

“宫袅,宫袅。”

如子规啼血。

被称作宫袅的少女嬉笑着踩上蔷薇的血肉,丝毫不在意自己白色的靴子会因此弄脏。蔷薇似是还有痛觉那样,嗷叫出声,不过片刻便哑了嗓子,因为她的喉管已经融化完了。

宫袅扣出她的另一颗眼球,在烂肉泥里又找到了另一颗。她把它们放入了自己空空如也的眼窝里。

“你看,我像不像你呀。”

尚可是人形的蔷薇觉得自己的头很晕,她知道融化已经进行到脑子里了。她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,扑上前去,四指都已经黏到一起的手紧紧勒住宫袅纤细的脖颈。宫袅的脸色已经变得不太好看,紫的像是被冻住的尸体那般。不过她依然在狂笑,在用和蔷薇一模一样的脸狂笑。

一瞬,蔷薇在那双原本属于自己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,那双深渊一样的窟窿,那些泪腺制造出来的液体,和那些被泥血浸湿的白色头纱。恍惚中,她甚至以为她看见了宫袅。

宫袅,那个婊子——

她不想骂的那么难听,不如说她从来没有怎么骂过别人,可是宫袅,那个恶心的镜子,那些谄笑的白袍人,那些她内心深处最不想回忆的事情,具象化成人形,出现在她面前。

她恨不得撕碎了她,手刃了她,喝血啖肉,吃的连骨头都不剩,或者拉她去肢解,把她大卸八块后丢去喂黑巷里的狗。

但是她不能,不知道为什么她不能,她甚至有一种可笑的错觉,这种错觉告诉她,宫袅就是她自己,她正在掐死她自己。这个感觉过于荒谬,但是又如阴影一般挥之不去,变成蔷薇脑海里最深处的意识。

身下的人没有呼吸了。蔷薇松了一口气。或许是心理作用,她感觉原本属于自己的血肉正在重新长会自己身上。

但是她又开始呕吐,这次呕吐更甚,她甚至能从那一堆废物里面找出哪个是胃,哪个是肠子。

“你好像不喜欢自己的样子。”

耳边的声音犹如恶魔的梵音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