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葉白英

我不在那里,我还没有死去

蔷薇坐在石柱上,她是这道门的守门人。

她赤裸双脚,穿着水袖大裙。那设计的可真够差的。水袖从石柱上头坠到石柱下头,而大裙却刚刚抱住膝盖。那是一件不合规矩,也不合时宜的衣服。要问为什么的话,因为这里是冻着冰的地方。天上并没有飘雪,反而刮起了阵阵雪暴,把垂下的长袖吹起,在空中飞舞,像是两条白绫。蔷薇晃着自己光洁的双腿。宫袅不在这里,她感觉不太到寒冷。

破旧的大门吱呀呀的打开,老旧的合页由于缺少油的润滑发出了刺耳的声音。但蔷薇并不在意这些,她反而觉得这声音是天籁之声。她透过开了一点的门缝看外面的世界。山清水秀,绿草如茵,她甚至看见了两头鹿亲昵的相互蹭着,湖中的天鹅在夕阳中交颈。她看见鸷鸟归巢,乌鹊南飞,乌鸦回绕,夜莺啼鸣。她痴了,跌下石柱,眼中紧盯着门外的世界。

“呣?”从她溶解的喉咙里发出了这样的声音。她突然觉得脚很冷。碎霜爬上了她的脚。那些轻薄但足够坚固又寒冷的东西。面前的门又发出了沉重的声音,但这次,铁门慢慢的合拢,合页刺耳的声音再一次响起。蔷薇急了,她想跑,但是双脚被碎霜冻住,她只能爬,爬向门外的世界。指甲深陷在泥水里,溶解的一塌糊涂。冰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客人。

脚步声由远及近,一声一声敲在蔷薇心上。她的双腿被冰牢牢封住,冻的发紫。蔷薇很痛。她向门外的世界最后一次伸出手。

门扉关闭的同时,脚步声也戛然而止。蔷薇把头埋进雪里,不用回头她也知道那是谁。宫袅面无表情的举起镰刀,把它的前段染成红色。


“摧烧之,当风扬其灰。”

“从今以往,勿复相思,相思与君绝!”


评论

热度(2)